弋阳公安20小时追回古稀老人血汗钱!

2021年08月23日 09:53 编辑:张源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2021年8月19日上午,弋阳县公安局刑事警察大队民警向76岁的被盗老人退还被盗财物19600元,前来认领的老人面对失而复得的财物十分激动,紧紧握着民警的手激动的说道:“我没想到这么快就能抓到小偷,感谢政府和公安机关...”

  案情简介  

  2021年8月16日下午16时许,弋阳县公安局刑事警察大队接到葛溪乡的群众报警称自家的财物被盗了。警情就是命令,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一名头发斑白的老人迎上前来,着急的和民警哭诉自己家中钱被盗了。民警多次想向老人了解情况,但老人情绪激动,语言表达不顺,于是民警边安抚老人,边向老人的家属询问相关情况。

  据老人家属称,老人外出回家后发现家中有被翻动的痕迹,在清点家中财物时发现被盗了20000余元现金。于是,老人的家属立刻让老人报警。

  “那是我平时做零工,用来养老的钱啊。”老人哽咽的说到。

  民警在了解完情况后,迅速联系我局反诈专班和樟树墩派出所,一同开展侦查。在经过现场取证、调查走访等侦查工作后,办案民警发现一可疑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经比对,该可疑男子系有盗窃犯罪前科的聂某,办案民警随即对其住所及其他落脚点进行布控。在案发后24小时内便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聂某。

  刑事警察大队办案民警郑直称:“聂某因赌博欠了一身外债,就动了歪脑静想搞点钱花,刚好发现老人家中无人,于是就通过撬门的手段,非法进入陈奕角老人家中盗取财物。目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该案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来源:弋阳公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