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获71人,刑拘30人!信州公安再收战果!

2021年08月20日 09:54 编辑:张源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自2021年8月起,信州公安在全区范围内持续开展集中打击治理“两卡”犯罪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出租、出售、出借银行卡,手机卡等涉“两卡”违法犯罪行为。在全局各警种各部门民警通力合作、共同努力之下,现已集中收网一批涉“两卡”违法犯罪案件,突击抓获一批涉“两卡”违法犯罪嫌疑人。

  截止至8月17日,分局各单位:共抓获71名涉“两卡”违法犯罪嫌疑人,其中刑事拘留30人,采取惩戒、训诫处理41人。(以上数据取自8.7-8.17,更多战果正在持续扩大中)

  立足当前新形势下新型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新情况、新变化,信州公安坚持把整治涉“两卡”违法犯罪作为重点方面,持续建立健全制度机制,不断创新探索打法战法。

  一是持续深挖扩线。“断卡”行动开展以来,分局集中警力、手段、资源优势,坚持“摸上线、找下线,规模化经营”的打击思路,全力攻坚,争取“全链条”打击,解决将涉及我区的贩卡团伙彻底摧毁,确保打深、打透、打彻底!

  二是强化信息研判。充分依托分局信息化合成勤务中心、反诈中心平台优势,围绕涉案“两卡”线索做好梳理分析,经过集中研判转变成有效信息后,为全区范围内全面组织开展落地打击提供更加有力的精准科技信息支撑。

  行动开展以来,信州公安坚持以打开路,明确打击重点,对内深化警种部门协作,对外探索协作打击模式,制定科学合理的任务清单及权责分工,同时加强对责任落实的督导检查,最大化打击能力和打击效果。目前,行动打击治理已取得阶段性战果,有效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全区涉“两卡”违法犯罪形势持续好转。

  在坚持以打开路、以打促治、以打促防的同时,信州公安多措并举建立多方位、多角度、全覆盖的宣传机制,线上持续推送典型案例、战果成效,线下积极开展入户上门宣传,有效提高了公众对涉“两卡”违法犯罪认识,全力营造起全民“断卡”、全民反诈的良好氛围,坚决铲除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滋生土壤。

  警方提醒

  一、凡向违法犯罪分子出租、出售、出借电话卡、银行卡(账户)的,可能涉嫌诈骗罪、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妨害信用卡管理罪等,都将被依法严厉查处。

  二、凡曾向违法犯罪分子出租、出售、出借电话卡、银行卡(账户)、的人员,请主动前往当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并说明情况。凡主动投案自首并积极配合调查、说明情况的,根据情节轻重予以处理。情节轻微的,可依法不予追究法律责任;情节严重的,可依法从轻、减轻或免除处罚。

  三、凡正在实施专门从事“两卡”收购贩卖、与犯罪团伙直接勾连的人员,提供个人银行卡(账户)帮助转账、提供个人电话卡帮助接收转账短信验证码等行为的,均涉嫌犯罪,务必立即到属地公安机关主动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四、凡经查实个人“两卡”被用于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且本人存在主观过错的,将按相关规定采取2年内名下保留一张电话卡,5年内暂停银行账户非柜面业务、支付账户所有业务、不得开立新账户等一系列信用惩戒措施。

  五、凡经查实存在违规办理“两卡”行为的运营商、银行机构和营业网点,将按相关规定采取取消销售、代理业务办理资格,暂停新开户业务6个月等一系列处罚措施。

  广大市民群众如发现此类违法犯罪线索,也请及时拨打110或全国反诈专线96110进行举报。

  来源:信州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