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送证上门”,为民排忧解难

2021年08月18日 10:14 编辑:张源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为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扎实推进便民利民服务措施落地见效,连日来,三清山公安分局坚持为辖区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提供上门办证、送证服务,同时还给他们带去了防暑降温的物品,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温暖。

  镜头一:

  今年7月份,外双溪派出所户籍室接到辖区八磜村村干部的电话咨询,其村里一位90多岁的老人因身份证遗失,现需要立即补办用于报销医疗费用,该如何处理。

  户籍民警和辖区民警在了解情况后,立即带上照相设备到村委会给老人照相,由于老人年纪偏大,指纹模糊,只能依法按特殊情况处理,及时为老人办理了身份证。当身份证到了派出所之后,民警又第一时间把老人的身份证送到了她手上。

  镜头二:

  外双溪派出所民警在为辖区群众送证上门服务过程中,发现东坳村一山坳里独住着两位八十多岁的孤寡老人刘某和童某。

  酷暑高温下两位老人的平安牵动着民警的心,民警专门对他们进行走访慰问,给他们送去防暑降温药品,并耐心叮嘱他们要注意劳逸结合,做好遮阳防暑等保护措施,若生活中遇到困难要及时和派出所联系。

  接下来,三清山公安分局将不断优化便民服务措施,大力开展网上办事,实现“只跑一次、一次不跑”全覆盖;实行窗口延时、错时服务,推行容缺受理和一次性告知制度,推出急事急办、特事特办、上门代办“三办优化”,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来源:三清山公安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