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民企 法治同行

2021年08月18日 10:13 编辑:张源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既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也是检察机关强化法律监督的基本职责。7月23日,婺源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工商联、县司法局、县江淮村镇银行、县农商银行、律师团共计40余人,深入清华商会、蚺城商会开展“法治体检”、“金融服务”活动。

  县工商联(总商会)主席汪诚在活动中指出,法治化的营商环境是所有市场主体有序良好发展的基石,作为市场主体的重要组成部分,民营经济的发展离不开良好的法治环境。此次“法治体检”活动,意在帮助企业预防和化解法律风险,促进企业依法经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权益保护,促进依法办企,严守法律底线。加强银企对接,互信互利,护航我县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活动中,婺源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跃祖作了“民营企业如何坚守法治底线,防范经营法律风险”主题法治宣讲,并就检察机关如何为民营企业提供法律服务和维护企业合法权益进行讲解。第二检察部主任王洪华围绕民事行政检察职能如何服务民营企业进行了详细讲解。工业园区检察室主任石成山从案例着手,以生动易懂的方式,介绍了民营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可能触碰的刑律红线的主要风险点。县司法局、县江淮村镇银行、县农商银行及律师团队分别结合自身领域作了相关分享和讲解。清华商会、蚺城商会企业会员就相关法律问题、金融问题与检察院、司法局、律师团、银行团队进行了互动交流和现场咨询。

  下一步,婺源县检察院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履行“四大检察”职能,进一步优化法律监督服务,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更优质的检察产品,为营造公平、公正、透明、稳定的良好法治营商环境贡献检察力量。

  来源:正义婺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