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防控 弋阳法院线上开庭暖民心

2021年08月18日 10:17 编辑:张源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弋阳法院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队伍教育整顿全过程,努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近日,该院交通法庭通过互联网云上法庭开庭审理了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真正让当事人感受到了司法温暖。

  2021年6月3日,胡某驾驶小轿车在弋阳县湾里乡撞到行人赵某致其当场死亡。经交警部门认定,胡某负事故全部责任。受害人赵某家属将胡某及肇事车辆保险公司起诉至法院。原告及其委托诉讼代理人均居住在山东,考虑到疫情防控,为方便当事人参加诉讼,经与双方当事人沟通协调,该院依法通过云上法庭对该案进行了审理。为保证庭审顺利,法官助理及书记员提前与当事人通过电话、微信联系,技术人员对系统进行调试,庭审过程中,双方当事人充分行使诉讼权利,阐述己方观点诉求,网络开庭视频声音清晰、画面流畅、程序规范,法庭事实调查、法庭辩论有条不紊地进行。经过一个小时的视频连线审理,庭审顺利结束,法官宣布择日宣判。

  弋阳法院坚持疫情防控,在减负、去繁、便捷上下功夫,完善各项便民利民工作措施。通过网上立案、网上开庭,使当事人快速、便捷、经济地解决纠纷,有效避免人员聚集引发疫情扩散,同时确保疫情期间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得到及时保障。

  来源:上饶法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