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第二次主任会召开

2021年03月26日 11:20 编辑:张源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第二次主任会暨教育整顿第一次工作交流会召开

  3月25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次主任会议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工作交流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省级教育整顿办主任会精神,交流各地各单位教育整顿进展情况,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工作。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尹建业出席并讲话。

  尹建业指出

  教育整顿启动以来,各地各单位精心谋划、扎实推进,呈现出政治站位高、组织行动快、教育举措实、特色亮点多、社会效果好等特点,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展顺利,取得良好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推进过程中存在的不平衡、不深入等问题,并引起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

  尹建业强调

  要全力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突出节奏紧、标准严、形式活、入脑深、转化实等五个关键,紧密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政法工作实际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精心组织实施,推动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动力和效果。要坚持系统观念,做好学习教育环节的总结评估,实事求是反映阶段性成果;做好查纠整改环节的谋划启动,针对问题线索尽快拿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加强对接、提前着手,做好中央督导组的进驻准备,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和过硬的工作成效全力以赴迎接督导;一以贯之坚持开门搞整顿,听取群众意见,接受群众监督;持之以恒压实责任,将高标准、高质量的要求贯穿始终。

  尹建业强调

  要充分发挥各级教育整顿办和省级指导组职能作用,提升抓落实的水平,严格对标对表,全面把握、精准适用政策策略,做到不偏不虚;提升抓统筹的水平,在重要阶段和关键环节,及时研究提出科学的“任务书”和“施工图”,做到协调推进;提升抓攻坚的水平,善于从群众关心的焦点热点问题入手、从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做起,直面问题不退缩,及时纠偏抓整改,做到务求实效;提升抓创新的水平,结合本地实际,精心打造推出一批有影响、叫得响的典型经验,做到亮点纷呈;提升抓规范的水平,进一步建立健全协调机制、推进机制、督办机制、考核机制、宣传机制,做到科学运转。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一级。

  来源:江西政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