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名字,叫“青年党员突击队”!

2020年07月31日 10:44 编辑:张源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汛情如令扣心弦,冲锋一线担使命。

  面对7月以来防汛救灾的严峻形势,省委政法委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响应省委号召,组成青年党员突击队,奔赴九江都昌县周溪镇,以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走在前、干在前、冲在前,义无反顾地投入到这场与洪水的角逐中去,在防汛抗洪的第一线锻炼成长。

  摸底

  到达周溪镇后,突击队第一时间与当地政府对接了解防汛情况,随后接受水利专家的专业技能培训。

  周溪镇三面环水,共有圩堤80多座,人口5万余人,平均水位超警戒水位2.4米以上,主坝两侧水位相差8米,大部分堤坝都存在渗水情况,个别堤坝存在较大隐患。

  初步了解情况后,突击队员分成三个小分队,分别明确工作任务,分赴圩堤隐患地带开展巡查值守工作。

  “战斗”

  青春之火,不畏风雨。

  连日来,突击队共参与巡查堤坝12座,队员们顶住白天烈日高温和夜间蛇虫叮咬风险,日均参与巡堤值守10小时,查看渗水漏水点近40处。

  针对不久前发生较严重管涌险情的官山颈坝,突击队会同当地值守人员和水利专家共同研究处理办法,与解放军官兵一道参与“Y”字沟挖沟排险,铲砂装砂,圆满完成处险任务。随后几天,又与解放军官兵、当地群众一起,顶着烈日,加固、平整主坝。

  近40摄氏度的高温下,突击队员没有一个喊苦喊累,大家表示:“一定认真完成好组织赋予的任务,用热血守好这座青春堤坝!”

  勤学

  青年党员突击队虽然是一个临时性的组织,但却是一个充满热情和活力的特殊群体。在这样一个集体里,突击队员们始终保持高昂的精神状态,坚持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的工作标准,虚心向当地干部群众和解放军官兵学习。

  7月26日下午,根据工作安排,突击队会同都昌县委政法委有关同志来到鄱阳湖蛇山联合巡逻执法点,通过指挥中心雷达光电系统和指挥系统,远程察看了湖区敏感水域和都昌县部分重点防汛堤坝相关监视视频,并与巡逻点值守人员相互交流工作心得,对鄱阳湖区联合执法机制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砥砺青春 锤炼党性

  省委政法委青年党员突击队

  用自己的行动

  在防汛救灾一线

  跑出了守护人民群众

  生命财产安全的“加速度”

  也用实际行动和青春力量

  让党徽在胸前熠熠闪光

  来源:江西政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