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哪里出现急难险 哪里就有“志愿红”

2020年03月11日 14:56 编辑:张源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万年讯  遍布万年大地的志愿服务组织,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与社会各界一起联防联控、共克时艰,用凡人善举、志愿服务弘扬雷锋精神。

  48岁的方小明是万年绿舟应急救援队队长。战“疫”打响后,他主动请战、迅速行动,配合县民政局指挥协调绿舟“志愿红”奔赴战场。自2月3日起,方小明和队员们连续5天在县城上海印象、现代城、马塘3个卡点值守执勤,累了、困了,就在临时搭建的简易帐篷里歇一会。“同志您好,出入请登记!”“同志您好,请主动配合测量下体温!”每天在卡点,方小明要重复这样的话语达200次以上。

  消毒消杀就是移动作战。方小明在接到县民政部门布置的消毒消杀任务后,毅然背着近80斤重的消毒喷洒装置、穿着不透气的防护服走街串巷,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确保消杀到位。2月8日至今,他日均工作15个小时,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行走“消毒侠”。在他的带领下,万年绿舟应急救援队先后对全县建安社区、永安社区、铁马社区等4个社区,市民中心、佳城广场、万年港码头等17个公共场所与单位,上海印象、现代城、万兴小区、清华城等12个小区,下陈村、邹坂上屋村、李家新村、马家村等11个村,共计60多个区域进行防疫消杀。同时方小明与队员自筹19500元,购买消毒喷洒装置和消毒液用于一线防疫消杀。

  截至目前,绿舟应急救援队出动队员538人次、服务时长4664小时、出动救援车109次、在12个生活小区值勤、对180余个区域进行防疫消杀,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参与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胡钱伟 张晓瑶)

  来源:上饶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