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政法委要求疫情防控中关心激励网格员

2020年02月23日 21:14 编辑:张源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我省广大网格员第一时间响应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号召,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以艰苦细致而卓有成效的作为赢得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

  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为进一步做好全省网格员队伍组织动员和关心激励工作,省委政法委对市、县党委政法委提出要求:

  一、在思想动员上再强化。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已经吹响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号角。全省各级党委政法委在精心组织政法机关积极履职的同时,要进一步加大全省网格员队伍的动员力度,采取各种有效形式,鼓舞其更加自觉地增强致力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做到思想上不松懈,工作上不松劲,继续发扬艰苦奋斗、连续作战的精神,以更强的韧劲和定力全身心投入,为夺取“战疫”全胜作出新的贡献。

  二、在统筹组织上再强化。要加强与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的沟通协调,加强对相关工作的跟踪指导,加强对进展情况的动态调度,更加有力有序有效地组织网格员队伍进一步当好疫情防控的信息员、巡防员、调解员、管理员、服务员、宣传员,全力以赴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防严控各项工作。实践中,要十分注重充分发挥综治中心的平台作用,在当地党委政府领导下,着力提升对一线力量和相关工作科学整合、精准布局、及时推动的效能;同时,注重强化基层政法队伍与网格员队伍的协同履职,以更加过硬的合力防疏漏、除死角、增实效。

  三、在关心激励上再强化。一是依法保护到位。对网格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遭受到的人身伤害和人身攻击,要依法加强保护。二是安全防护到位。积极会同当地党政组织进一步落实防护保障,提供防护条件,努力确保网格员队伍的健康安全。三是及时奖励到位。要及时掌握发掘、宣传报道网格员队伍中的先进典型,并在实施及时奖励中,推动统筹表现优秀的网格员,激发队伍整体斗志和战力。

  来源:江西政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