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州:联防联控 多方关爱

2020年03月10日 19:38 编辑:张源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本报讯 虞啸 记者孔臻报道: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信州区坚持多措并举、联防联控,多方关爱少数民族群众。

  区民宗局第一时间发布暂停举行民族宗教领域各类聚集性活动的通知,并通过微信、网络等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发布疫情防控指南。两个少数民族村汪家园畲族居委会和车头畲族村及时开展网格化管理,包片到人、逐户摸排,对春节假期返乡务工人员进行登记造册,安排人员每日进行体温监测登记。发动群众党员、志愿者在辖区卡点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监测,登记身份、地址等详细信息。

  防疫期间,少数民族村居辖区爱心人士和辖区上饶银行、上饶农商银行、国贸电器等爱心企业及时向少数民族群众捐赠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品。同时,外来务工少数民族群众各尽所能,捐赠了一批物资给一线社区工作人员,体现了各民族之间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真诚心愿,确保少数民族群众的生命安全。

  来源:上饶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