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山:多办实事改善民生

2020年08月03日 10:00 编辑:张源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1万户垦区危房改造项目正按照“镇区+垦区”联动模式扎实推进;2019年共完成新农村建设任务68个,提前一年实现了新农村建设全覆盖目标;建有以倡导孝敬父母的“报本坊”和警示为政者爱民如子、与民同甘共苦的“白菜碑”为主题的廉洁文化公园,正吸引着一批又一批的游客前来接受文化传承……这是铅山县永平镇近年来持续改善民生质量、不断增强百姓幸福感的真实写照。

  该镇在改善民生质量中,首先清除农村污染源。大力实施清洁能源、改水、改厕等工程,已完成农村改厕422户;新建了一个“万人千吨”自来水厂,解决了3个村7000多人口安全饮水问题;兴建了总投资6600多万元的污水管网及污水处理设施工程,从根本上治理全镇污水;关闭非法石灰窑8家、石灰粉厂3家、非法排污企业3家;联合公安、供电、水利等部门依法对辖区内砂场切断电源,并拆除乱搭乱建等建筑及砂场生产设备等;关闭了占地面积2万多平方米影响地下水源的垃圾填埋场,并投资900多万元进行清理改造,把垃圾填埋场内的10多万立方米陈年垃圾全部运至县城垃圾填埋场进行处理后,将原垃圾填埋场用土填平,并植树种草进行补绿。

  在清除农村污染源的同时,该镇还聚焦文化、住房、养老等难点、热点问题。总投资3000万元的“一河两岸”升级改造项目正在扎实推进;总投资1.2亿元的14个垦区危旧房改造基础配套项目,正在抓紧建设;兴建了8个农村老年人幸福食堂,100多位农村留守孤寡老人受益;对始建于唐代和明清时期的古建筑进行保护性修缮,并兴建了文化公园、农家书屋、文化礼堂、文化广场等100多个文化场所,既优化了人居环境,又丰富了村民文娱生活,陶冶了情操。

  来源:上饶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