鄱阳:聚合力战洪灾

2020年07月31日 11:02 编辑:张源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7月中上旬,鄱阳县出现特大洪水,滨湖地区水位全线超警。在严峻的防汛形势下,全县各战线人才各尽其能,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为抗洪救灾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鄱阳县坚持把防汛救灾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视汛期为战时、视雨情为命令,积极投身防汛救灾工作,广大驻村第一书记战贫又战“汛”,带领党员群众持续奋战防汛救灾第一线。鄱阳镇道汊村第一书记余鑫带领村委会和理事会成员仅用一天半时间抢修通废弃近20年的路;四十里街镇暖水村第一书记程正正不分昼夜坚守在珠湖联圩,装沙袋抢险、巡圩堤查险……他们都赢得了群众的一致称赞。

  鄱阳县又称湖城,防汛值守任务繁重,全县的水利技术专家深入各个圩堤开展全方位的技术指导。7月7日晚,年近六旬的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咨询专家、高级工程师吴俊亮到达碗子圩,为各圩堤的危重险情的处置提供技术支持。7月14日,西河东联圩小牛湖段发生好几处穿孔险情,在穿洞摸不准位置的情况下,吴俊亮提议向省防总借调一台高密度定位仪协助作业,给圩堤“听诊”把脉,终于找到了直径约30公分的穿水洞。随后抢险人员采取开槽截漏的办法给圩堤做“手术”,使圩堤化险为夷。

  汛情牵动着众多草根创业人员的心。汛情期间,一辆辆满载着饮用水、方便面、牛奶等物资的捐赠车辆驶入各防汛指挥所和防汛点。江西元宝山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种植基地里即将收获的吴茱萸被洪水淹没,佘贻谋来不及心疼损失,第一时间安排人员紧急采购防汛一线人员和受灾村民所需物资;谢家滩镇养殖大户乔神义骑着小三轮送来价值1.3万元的新鲜猪肉支援前线,为经常吃泡面、啃饼干的抗洪战士们“加餐”。

  家乡汛情的严峻形势,也牵动着广大鄱籍在外人才的心,他们主动担当,筹集抗洪救灾物资。江西贪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旭波第一时间组织捐赠防汛救灾物资,目前累计已有价值20万元的物资和3万元资金送到家乡;昆山市宏泰文化娱乐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银兵送来前线紧缺的物资;杭州、宁波、赣州、佛山、福州、厦门、揭阳、东莞、温州、新余等多地鄱阳在外商会,乡贤彭建华、王勇来、吴红泉,远在青海的鄱籍博士卢群林等积极组织筹集物资送到抗洪抢险一线,以实际行动助力家乡抗击洪魔。

  来源:上饶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