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局科学开展白蚁防治工作

2020年07月14日 10:45 编辑:张源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白蚁进入繁殖高发期。为防止白蚁对我市园林绿化苗木的侵害,近日,市城管局组织专业白蚁防治公司,对饶城滨江公园、双塔公园沿线等10余万平方米的园林绿化树木进行综合白蚁防治,全力保护园林植物的健康生长。

  为减少园林绿化苗木的损害,工作人员根据现场勘查的情况,科学制定治理方案,因地制宜采用挖巢法、药剂防治、诱杀防治等手段,控制白蚁的繁殖。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沿河路绿化带,工作人员正在对有白蚁的树木进行挖巢,并投放灭蚁追踪粉包,捕捉蚁王、蚁后,控制白蚁的繁殖。

  对于已发生危害但一时无法找到白蚁巢穴的,工作人员避开大雨密集期,抢抓喷施药水的最佳时间点,对树干、树杈及表面土层喷洒药剂。为确保灭蚁有效和安全,喷洒的药物均采用高效低毒、符合环保标准的杀虫剂,对环境无污染。在其他未发现白蚁的区域,工作人员也对绿化苗木进行了表面施药预防处理,确保园林植物免受侵害。

  来源:上饶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