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政法委机关举办党日活动

2020年07月02日 10:22 编辑:张源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6月30日,省委政法委机关举办庆祝建党99周年暨“共产党员开讲啦”主题党日活动,表彰2019年度机关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以及优秀公务员。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尹建业出席并讲党课,强调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从中汲取强大前进动力,以忠诚坚守初心、用实干担当使命,不断推动全省政法事业创新发展。

  党课中,尹建业从疫情大考“中国之治”的卓越表现进行比较分析,运用典型事例和翔实数据,清晰阐述抗疫斗争彰显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深刻分析蕴含其中的宝贵精神力量。他指出,面对这次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从容应对,号召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奋战,书写了人类与传染病斗争史上的英雄篇章,充分彰显了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党的创新理论指引、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强大社会动员能力、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我们要从中汲取守土尽责的担当精神、万众一心的团结精神、不惧牺牲的斗争精神、依法有序的科学精神、命运与共的无私精神,不断增强爱党为党意识,坚定对党的领导的信念信心。

  尹建业寄语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把抗疫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定位,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奋力开创全省政法事业新局面。要讲政治。做到理论上高度清醒、信念上高度坚定、行动上高度自觉,用信仰、信念、信心廓清迷雾、把正方向,增强定力、稳住阵脚,并以实际行动体现政治机关的政治性、模范性。要守初心。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工作着力点放在解决群众的痛点难点问题上,紧紧依靠群众获取政法工作源源不断的推动力,形成平安建设人人出力的良好局面。要善作为。保持一心一意的干劲,树立一流标准的追求,练就一展身手的本领,在本职岗位的坚守中擦亮自己的成色,把寻常工作做成超常、普通工作做成精品、优势工作做成卓越。要强作风。向抗疫一线的英雄模范和胡国运等政法模范看齐学习,提升思想境界,锻造优良作风,坚守政法干警的精神高地,保持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沿着奋斗的足迹,续写新的辉煌。

  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林强主持党日活动。5名获得新时代赣鄱先锋、全省模范退役军人、学习标兵等荣誉的机关干部和3名机关党课开讲人,在党日活动上先后分享了事迹感悟和微党课。

  来源:江西政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