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部署普速铁路沿线环境安全综合整治工作

2020年07月13日 10:20 编辑:张源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7月10日,全市普速铁路沿线环境安全综合整治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召开。市委书记马承祖,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云分别提出要求;副市长刘斌出席并讲话。

  马承祖强调,铁路安全无小事,各地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要求,将普铁沿线环境安全综合整治工作当作一项政治任务来抓,狠抓整治落实,坚决消除普铁沿线隐患,切实维护铁路沿线环境安全。

  陈云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细化工作措施,列出任务清单,明确工作责任,全面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全力保障普铁运输安全畅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坚决扛起整治工作的政治责任。开展普铁环境安全整治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坚持人民至上、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表现,是推动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具体要求。要精准出击,坚决打赢整治工作的攻坚战役,全力以赴打好集中整治攻坚战,狠抓普铁沿线环境安全、公铁水并行交会地段、“平改立”和非法穿越行为、普铁沿线地质灾害等“四个专项治理”。要凝心聚力,坚决形成整治工作的强大合力,要主动担当,压实责任;要加强联动,密切配合;要广泛宣传,营造氛围;要构建机制,长效管理。

  会上,市交通运输局、上饶车务段分别通报了全市和铁路系统普铁环境安全综合整治工作情况,并就下步工作作了安排;市城管局和铅山县、广信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