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领导小组会召开

2020年07月02日 09:28 编辑:张源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6月29日下午,全市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领导小组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云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各方责任,确保按时保质完成禁捕退捕各项任务。

  副市长祝宏根主持,市政府秘书长毛祖宾出席。

  陈云对各地前期禁捕退捕工作进展表示肯定。陈云指出,实施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落实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是为全局计、为子孙谋的重要生态工程、民生工程。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禁捕退捕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各地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抓好禁捕退捕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以最坚定的决心、最严厉的措施、最高压的态势,坚决打赢长江流域禁捕退捕攻坚战,确保“十年禁渔”各项决策部署在上饶落地生根见效。

  陈云要求,要扎实开展退捕渔民建档立卡“回头看”,全面排查,逐一核实,全面摸清渔船渔民底数,做到精准识别、动态管理、应退尽退;要最大限度让利于民,严格落实各项退捕政策,积极探索做好退捕渔民社会保障工作,切实保障退捕渔民基本生计;要多措并举拓宽退捕渔民转产就业渠道,扎实开展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全面落实各项创业贷款政策,确保退捕渔民退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要完善资金配套,加快资金拨付,最大限度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要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保持打非高压态势,依法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运输、销售等行为,确保不折不扣、按时保质完成禁捕退捕各项任务。

  会上,相关县(区)及市直有关部门汇报了各自工作情况。

  来源:上饶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