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平安 守护中国

2021年04月09日 11:45 编辑:张源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守护平安 守护中国——《平安中国之守护者》引发全省政法干警热议

  电影《平安中国之守护者》由中央政法委策划,中央政法各单位宣传部门联合指导,以5名政法战线英模事迹为原型,讲述了政法干警忠诚担当、一心为民的感人故事。

  该影片公映后,引发全省政法干警热烈反响和强烈共鸣。“此爱翻山海,山海俱可平”。这份爱,体现在全体政法干警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总要求里,体现在“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的实际行动里,更体现在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昂扬斗志里。影片传递的初心力量和坚强信念让广大干警深感大爱无畏的同时,更加坚定了“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理念追求。

  影片都给大家带来了哪些感受和思考?政法君带你细品: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吴蓉

  影片中的战友们为大家舍小家,向他们致敬。每名干警都有家国情怀。对国家、对民族、对信仰无限的深沉热爱才会选择为了国家安全坚守始终。我深刻地感受到,国家的平安祥和、强大繁荣背后,有许多默默奉献的人,他们坚持法治信仰、中国立场,践行维护国家安全的崇高使命。我们要履职尽责,维护法律权威,不负检察使命。

  彭泽县委政法委 欧阳和平

  主旋律影片《平安中国之守护者》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中共地下党员关山至死履行保护国家安全职责的故事。这样的同志还有很多,他们抛头颅洒热血,把细腻的情感埋藏心底,无怨无悔奉献一生。我作为平安中国守护者的一员,自当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勇担职责使命,投身伟大实践,自觉将个人小我融入集体“大我”,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担当,努力为平安彭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景德镇市公安局  周霏

  影片打碎了时空的限制,达到了一个中心思想,那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们忠诚奉献,尽职担当、一心为民,舍小家为大家。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有的只是兢兢业业默默无闻的任劳任怨,把国家装在心里,把人民放在心上。用自己的行动去践行政法干警的使命。那一刻我们就是他们,他们就是我们的榜样。

  萍乡市人民检察院 黄翔

  岁月静好的背后永远是有一群人在负重前行!影片中的陆启明检察官用“忠诚、履职、尽责”很好地诠释了检察官既是犯罪的追诉者,也是无辜的保护者。在今后的办案过程中,我们更应该坚守公正立场,传递司法温暖。

  新余市委政法委  章先芽

  电影中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政法机关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政法队伍是安全、公平、正义的象征,承载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殷切期盼,我们要始终牢记“人民”二字,真正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用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上,让权力在阳光下服务于人民、造福于人民。

  鹰潭市公安局  孙建清

  观影过程中我几次悄悄抹泪,影片结束,故事情节仍然在我脑海浮现。我被影片中的英雄模范事迹深深感动,体会到人人都是守护者,守护着国家安全和社会长治久安。政法机关作为平安建设、法治建设的主力军,要坚守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维护正义的初心使命,我将积极向负重前行的政法英模们致敬和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切实解决群众难题。

  上犹县人民法院 付蕾

  观影后,心灵极为震撼。岁月静好来之不易,普通的案子关系的是一段人生、一方平安。我们要用心、用情,认真办好每一起案件,以此次教育整顿为契机,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牢记初心使命、提高司法能力,履职尽责化解群众矛盾纠纷,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樟树市委政法委 钟颖

  看完电影之后,深有感触。特别是作为一名政法干部,深知今日岁月静好来之不易,要珍惜现在的生活,以影片中的先进人物为榜样,向先进看齐、以模范为镜,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始终保持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的政治本色,把“燃灯者”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好本职工作,为政法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饶市人民检察院 黎来娟

  观看影片,感触最深的是这些英雄人物身上折射出的舍家卫国的爱国情怀、舍生忘死的勇气担当、平凡岗位上始终坚守的精神品质。作为一名刚刚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预备党员,一名控申检察干警,我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兢兢业业,踏实肯干,将教育整顿的实质内涵融入到本职工作中,巧用刚柔并济方法解决群众烦心事揪心事,实现案结事了人和,当好平安中国的忠诚守护者。

  吉安市委政法委 邓博文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影片中坚定、自信、热情的旦热布、关山、陆启明、于勇、陈丽是政法队伍中无数“平安中国守护者”的缩影,正是他们对国家对民族的大爱,才筑起了中国法治之根基。在这些政法英模的感召下,我将始终坚守打击犯罪、服务人民、维护公平正义的初心使命,站稳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传承“燃灯者”的精神,切实做到实干担当、忠诚为民,为新时代政法事业的发展披荆斩棘,赓续奋进!

  南丰县司法局 聂琴

  是什么让影片中的战友毅然担当起国家重任呢?我想唯其对人民群众的大爱方能无我,唯其克服自我的狭隘方能无畏。天地有正气,杂然赋流形,英模的力量催人奋进。作为政法干警中的一员,我要以这些同志为榜样,既做一往无前的奔跑者,也做默默无闻的奉献者,把忠诚担当书写进日复一日琐碎的工作中,将履职尽责镌刻在默默无闻的平凡岗位里,努力践行青年党员的担当作为。

  省洪城监狱 黄菁菁

  影片以“守护”贯穿始终,让我深受感动。我们守护的是江山人民,面对职责使命,每一名司法干警都有吹尽狂沙始到金的决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这一艘小小红船能成长为伟大复兴的巍巍巨轮离不开每一位共产党员的守护。同样,巍峨江山,也离不开每一位中华儿女的信念堆砌。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要提高自己的政治定力,担当实干,不忘初心的守卫保护,有我延续。

  省永桥强戒所  郑月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青年戒毒警察,要时刻铭记报国情怀,坚守“维护公平正义的信仰,把个人梦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之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砥砺前行,争做平安中国的忠诚守护者。

  来源:江西政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