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严厉打击涉赌违法犯罪行为

2020年01月21日 14:55 编辑:张源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本报讯 记者徐芸报道:2019年以来,上饶市公安局严厉打击涉赌违法犯罪行为,相继开展深化惩治赌博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清风”系列行动。全市共侦破涉赌类刑事案件260余起,刑事拘留700余人;查处涉赌行政案件1660余起,行政处罚6000余人。

  市公安局成立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打击整治赌博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公安机关扫黄禁赌工作考核办法》,形成全警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落实属地各地治安管理大队牵头打击和指导“双重”责任,定期组织开展暗访检查。细化落实好常态化巡逻防控、警情处置、查处打击、基础管控等职责任务。治安支队结合省委第二巡视组上饶反馈意见,制定了具体打击整治赌博违法犯罪活动实施方案,明确行动路线图、时间表,实现“挂图”作战,精心组织开展“清风”系列集中统一行动。

  该局完善“全警情录入+”黄赌警情监测机制,指导各县(市、区)公安机关实时掌握辖区涉赌警情,实现精确打击、精细管理、精准防范。市公安局紧紧围绕涉赌问题整治的薄弱环节和重点场所,开展每日警情分析、周总结、月推进,进行交办督办、明察暗访。出台《上饶市公安机关举报“黄赌”违法犯罪活动有功人员奖励办法》,在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全面建立有奖举报机制,形成群防群治良好局面。

  针对涉赌发现的民警腐败问题,驻局纪检监察组深究不放,严格执纪问责,信州分局研究制定并提请市局党委会通过了最为严格的《查禁“黄赌毒”工作责任倒查追究暂行办法》:对不认真履行查禁、管理职责,导致本辖区赌博等违法犯罪问题严重、群众反映强烈的,进行责任倒查和问责;对丧失原则,为“涉赌”违法犯罪分子通风报信或充当“保护伞”的,依法依纪严查。

  来源:上饶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