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建业:为创建模范政治机关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2020年01月17日 18:43 编辑:张源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2019年12月30日,省委政法委机关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选举新一届中共江西省委政法委员会机关委员会和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尹建业出席并讲话。

  尹建业指出,过去的五年,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委机关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紧紧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政法工作全局,紧密结合实际,扎实推进机关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制度建设,不断增强机关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机关党建工作在巩固中提高、在创新中发展,为推动各项工作高效运转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证。

  尹建业强调,政法委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具有鲜明的政治属性,要将加强政治建设作为加强委机关党的建设的首要任务,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坚定政治信仰,把好政治方向,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引导机关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将机关党建放在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思考、谋划和实施,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为一体、互促共进,以扎实有效的党建工作,提升机关党员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能力和水平。要不断强化机关党委自身建设,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加强机关文化建设,着力提升机关党组织的组织力、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持续深化作风整治,大力弘扬密切联系群众优良作风,努力打造风清气正、正气充盈的模范政治机关。委机关领导班子要切实加强对机关党建的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机关党委和党支部都要聚焦主责主业,各司其责、履职尽责,形成机关党建工作强大合力。

  会议由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林强主持,省直机关工委书记彭世东到会指导并讲话。会议审议了上一届机关党委工作报告、机关纪委工作报告和机关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情况报告,选举并产生了新一届中共江西省委政法委员会机关委员会和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

  来源:江西政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