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贴“牛皮癣” 发朋友圈可减罚

2020年09月14日 10:25 编辑:张源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牛皮癣”一直是城市管理工作的难题,不仅破坏市容环境、降低城市品位,也有误导、诱扰、欺诈市民等隐患,具有随机性强、反弹快、执法难度较大等特点。

  为解决这个城市管理难题,从2017年开始,市城管局就联合公安、工信委、信州区政府等部门以及街道社区,对城区存量的“牛皮癣”进行集中清理,同时,采取蹲守、处罚、停机、追呼等措施,对新张贴的“牛皮癣”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基本消除城区的“牛皮癣”,进一步净化了市容环境,提升了城市形象。

  为避免城区“牛皮癣”死灰复燃。针对目前零星发现的“牛皮癣”小广告,市城管局在与街道社区做好信息共享,开展联合整治的基础上,还亮出“牛皮癣”管理“新招”——“转发减罚”,即违法当事人将执法队员提供的内容,转发到自己朋友圈三天,就可以减轻处罚。

  与单一的罚款措施相比,“转发减罚”的方式不仅能起到自我纠正和宣传警示的效果,还能达到处罚一起、教育一片的目的。这种管理方式更人性化、更有温度,市民纷纷点赞。

  “转发减罚”的处罚方式主要针对一些违法行为不算严重,或属于首次违法,并且认错态度良好,能够及时自行铲除“牛皮癣”的违法当事人。

  来源:上饶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