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倡导文明祭祀 确保清明平安

2020年04月01日 13:49 编辑:张源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玉山讯 玉山县切实加强清明节期间祭扫服务管理,向全县人民群众宣传绿色殡葬思想和祭扫方式,下发《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倡导开展网络“云祭扫”,鼓励群众以电子爆竹、鲜花等代替传统的烟花爆竹、纸钱,通过绿色环保、文明安全的方式寄托哀思。该县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做好表率,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倡导文明祭祀,确保清明平安。

  该县应急管理部门采取悬挂宣传条幅、制作宣传板、利用电子屏、播放乡村大喇叭等形式进行宣传,提醒前往公墓参加祭扫的群众佩戴好口罩、配合工作人员做好登记等。对县殡仪馆、县烈士陵园等重点区域再次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立即整改;在易引发山火的地方设置“防火线”,派员24小时值班值守;对野外零散祭祀行为、散埋坟地及街头祭祀活动等进行有效防控,避免祭扫群众扎堆聚集,严防使用明火引发火灾事故。

  各乡镇(街道)成立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专项小组,通过微信群、广播及张贴通知等形式,倡导居民通过鲜花祭扫、网络祭扫和家庭追思会等祭扫方式祭奠、缅怀亲人。同时,组织16支森防应急分队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应对突发事件的发生。各地还组织护林员加大对各自辖区内各山场、墓地集中地等重点领域的巡查,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张和清 谢念君)

  来源:上饶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