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干:1783名网格员坚守在防控一线

2020年02月27日 22:18 编辑:张源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余干讯 余干县把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第一政治任务,严密联防联控措施,积极运用网格化服务管理机制,充分发挥网格员网格巡查的优势,切实做到疫情病例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千方百计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该县以网格专干为依托,全面形成“市-县-乡镇(场)-村(社区)-网格”一体贯通的疫情监测防控格局。目前,该县已取消农家宴共计2000场,并采取关停影院、卡拉OK、麻将室等人流密集娱乐场所和取消农贸市场活禽销售等措施,切断疾病传播途径。 

  1月25日晚,余干县网格化服务中心紧急转发有关运用网格化服务管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并将文件精神传达到县乡所有网格员,要求全县1783名网格员立即动员,不等不靠,严格按照文件精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1月26日,该县启动疫情防控“日调度”制度,通过“上饶公众”系统,做到每日一调度、每日一报告,要求各单位及时认真处理网格员报送的有关疫情信息。1月28日,余干县政法委成立网格化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组,对各乡镇网格化疫情管理工作进行督查。

  为保障防控效果,该县加强入口检测,在各乡镇入口、高速入口等处设置关卡,组织交警、医护人员、关卡所在村居干部、网格员等,对进入辖区车辆上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开展入户排查,网格员们穿梭在各自的网格,及时掌握常驻人口、外来人口和返乡人员的健康状况,为村民把好防控关。在排查过程中,网格员们加大正面宣传引导,及时宣传权威部门发布的信息,确保网格内村民明了此次疫情的具体情况和相关知识,以消除民众的恐慌;开展上门检测,网格员对网格内返乡人员、流动人员,尤其是对武汉回乡的人员密切关注,发放健康登记卡,通过日筛查和日报告加强健康监督管理。各镇(街道)网格员还积极协助镇村干部及派出所干警,对主要道路、娱乐场所等进行劝导封闭,对各村农贸市场等进行清洗消毒,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甘凯)

  来源:上饶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