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三清山遇“黑车” 景区重拳整治》·日常增设免费班线 站点换乘将更方便

2018年06月12日 09:39 编辑:喻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前不久,胡先生向《问政江西》反映,自己在三清山旅游时发现景区“黑车”扎堆,短短20公里的路程要价180元,还存在抢客超载等情况。对此,三清山景区管委会回应,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已查扣两台黑车。

  景区管委会回应之后,有不少网友提出了自己的意见,有网友担心专项整治过后,景区缺少长效措施,还有网友认为要从根本上解决“黑车”问题,需要先解决景区内的客运班线运力不足的问题。

  对此,三清山景区管委会工作人员介绍,因此次“黑车”问题,景区管理局、旅游局、综合执法局、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等9部门组建临时整治黑车行动工作小组。工作小组虽然是“临时”的,但并不意味着整治结束后,相关工作就会停止。

  一方面,整治工作将不仅仅针对“黑车”,而是会扩大至整个三清山景区旅游市场及环境的整治。工作人员介绍:“我们景区内还有大量的老百姓,所以要求不管是山上还是山下的部门各司其职,保证景区符合国家对5A景区的严格要求。”

  另一方面,在整治工作结束后,景区内所有相关部门将会加强监管,让“不定时抽查”成为长效机制。

  至于“增加班线”的建议,景区管委会介绍,其实在节假日等旅游旺季,在各索道和服务区之间,景区都提供了免费班车,现在针对网友反映的问题,初步计划是将免费班车覆盖至日常。预计是在平时上下午各增加1个班次,重点节假日上下午各增加2至4个班次,具体次数和时间仍有待根据实际情况而定。

  “在将免费班线覆盖至日常后,将有效减少‘黑车’的生存土壤,从而从根本上解决‘黑车’问题。”管委会工作人员表示。

  除了“增加班线”外,工作人员表示景区还在加强“全区域”统一管理,以前景区的两个服务区、两个索道之间存在多头管理的情况,甚至出现了在一个索道买票上山后无法从另一个索道下山的情况,这样的问题在去年就已经得到了有效解决,景区现在已经进行了统一管理。

  不过,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游客的结构正在发生改变,自驾游的增加引发了类似“胡先生”反映问题的逐渐增多,景区方面表示已经开始讨论,或许将新建大型停车场并结合实际情况,建立成熟的内部交通体系,引导自驾游游客将车辆统一停放后,能很方便地搭乘景区班线完成区域内各站点之间的换乘。工作人员表示:“届时,不仅能让游客更加便利,还能利于景区管理,营造良好的旅游秩序。”(中国江西网记者黄玉龙)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