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大意丢背包 广播寻人急归还

2023年03月27日 17:09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请乘坐G2314次列车的王雅(化名)女士,马上联系站台工作人员,领取您的遗失物品。” 3月17日下午4时10分,上饶火车站“赣饶情”服务台的工作人员孙特提着一个黑色女士背包,匆匆赶到5站台,通过站区广播寻找手中背包的主人。

  原来,此前正在“赣饶情”服务台值班的孙特突然发现,服务台旁边有一个被旅客遗失的黑色背包。为了尽快找到主人,她在同事见证下,打开背包,发现里面有数千元的现金、几张银行卡以及该旅客的工作证件。孙特立即通过站内广播寻找失主,但等了好一会,还是没有旅客来认领。孙特赶紧叫来一旁执勤的铁路公安,根据旅客信息查询到该名旅客的乘车信息,发现该旅客乘坐的G2314次列车即将进站,旅客已经前往站台候车。

  孙特赶紧拿起背包,就往站台跑,遂发生开头一幕。经过广播,终于找到了失主王女士。拿到背包后,王女士连连感谢。她告诉孙特,听到广播后,才意识到自己丢了东西。原来之前她到服务台咨询信息,因为赶着乘车,不小心将随身包裹落在服务台边。拿着失而复得的背包,王女士激动地说:“我这次是去温州谈生意,多亏了你们,要不然到温州,我就要‘露宿街头’啦!”

  据了解,东北姑娘孙特是上饶火车站“赣饶情”亲情服务链的一员,平时工作认真负责、乐于助人,深受同事、旅客好评。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