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龄儿童遭车祸,法官暖心促调解

2023年03月27日 17:13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近日,德兴法院民事审判团队成功调解一起涉未成年人的交通事故案件,切实维护了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案件详情

  原告7岁的学龄儿童小琳(化名)2022年5月因交通事故受伤,伤后送至省儿童医院治疗,伤情经鉴定构成十级伤残,被告章某的车辆在某保险公司投保,但保险公司不认可鉴定结果申请重新鉴定,最终双方就赔偿事宜产生分歧,遂诉至法院。

  受理案件后,承办法官通过摆事实、讲道理、找依据的方式,针对本案适应法律及赔偿额度等焦点问题,运用法理知识,参照相关判例,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经过承办法官的释法析理,最终各方达成调解意见并签字确认。调解结束后,原告家属紧紧握着承办法官的手表示感谢,并对法院工作和法官敬业的表达赞许,让当事人真切地感受到了人民司法的温暖。

  法官提醒

  儿童自我保护能力较弱,在成长过程中需要父母加强照看。司机在驾驶时也应更有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此次交通事故原告虽得到了金钱上的赔偿,但是给孩子造成的身体和心理上的创伤却需要用更长的时间来治疗和修护。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