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助力 脚步不停

2023年03月23日 17:09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为深入贯彻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关于数字检察工作有关要求,近日,上饶市检察院举办了全市检察机关数字检察工作专题培训会。会议邀请北京天轴科技有限公司、江西天轴通讯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张弛作数字检察专题讲座。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继田出席会议,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万金辉主持会议。

  会上,张弛通过模型与案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数字检察如何启动、大数据法律监督“八问”、厘清关系与避免误区、先发地区经验与借鉴等方面,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什么是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授课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际运用案例,有较强的理论性和实用性,对加快推进数字检察工作,构建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有较好的指导意义。

  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何建平以自己提出的法律监督模型为出发点,从构想创意、如何设计、如何完善等方面分享了模型建立经验,引导一线办案人员从个案中找切口,从类案中找突破,用数据挖根源,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效能。通过学习,全市检察干警进一步树立了大数据法律监督意识,对检察干警进一步推进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建设工作深化了认识、开拓了思路。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数字检察工作意识,认真学习领悟、积极思考、互相协作、勇于探索;要不断提升法律监督质效,奋力实现新时代上饶检察工作“高质量、走前列”的目标,为“建设制造强市,打造区域中心,奋力开创现代化大美上饶新篇章”贡献检察力量。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全市两级检察院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