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山法院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和廉洁司法应知应会测试

2023年03月23日 17:12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为进一步加强全院干警的法纪意识,增强学习政治理论和廉洁司法知识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近日,铅山法院组织开展了政治理论和廉洁司法应知应会测试,旨在“以考促学、以学促廉”,不仅让广大干警再次重温、熟悉、掌握一系列廉政纪律规定的具体要求,并且达到了干警自我教育、自我学习、自我提高的目的,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此次测试、范围上涵盖了党的二十大政治理论知识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论述、《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三个规定”等方面的知识,全面考核了大家对政治理论和廉政知识学习掌握程度。测试采取现场、闭卷答题的方式进行,考试过程中参考人员严守考场纪律,认真答题。

  通过此次应知应会测试,使全院干警进一步增强了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增强了学习党纪党规知识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不断筑牢廉政和反腐败防线,提高了法院队伍的整体素质。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