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弘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

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西篇章

2023年03月06日 15:11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原标题:

  尹弘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

  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西篇章

  ▲摄影|江西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海波

  3月5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江西代表团团长尹弘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紧密结合江西实际,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西篇章。

  尹弘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和五年的工作,深刻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当前面临的形势,科学务实提出了今年工作的建议,是一个求真务实、凝聚力量、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

  尹弘指出,过去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审时度势,创新实施宏观调控方式,充分体现了高超娴熟的驾驭领导艺术;创造性提出“三新一高”导向,充分体现了宏阔深邃的战略智慧;纵深推进改革开放,充分体现了开拓创新的勇气魄力;矢志不渝增进民生福祉,充分体现了一心为民的初心使命;统筹发展和安全,充分体现了居安思危的底线思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只要我们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不断把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推向前进。

  尹弘强调,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了一系列重大政策措施,为地方拼经济、促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我们要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着力抓项目、扩投资、促消费,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着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深入实施全面深化改革攻坚行动,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纵深推进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不断增强发展的活力动力。要持续提升人民生活品质,加大民生投入,办好民生实事,多渠道提高收入水平,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大力推动绿色发展,深入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扎实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加快“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双向转化,高标准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稳住粮食生产,做好疫情防控和防灾减灾工作,坚决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