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湖派出所:为民服务无小事 暖心帮助显真情

2023年01月18日 16:26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巡逻路遇流浪汉 暖心救助除隐患

  1月6日晚8时许,洪湖派出所巡逻至某村口时,发现村口聚集了许多村民。民警下车查看,发现一个手提麻袋蓬头垢面的男子挥舞着拳头,吵嚷着要冲进某村民家中。现场十分混乱,民警果断上前,将男子带离现场。

  晚上9时许,男子被带回派出所。因无法正常交流,民警多方询问均未联系上男子的家人。外面寒风阵阵,男子衣着单薄,考虑到男子的安全,民警一边烧水为其泡面,一边联系民政救助站工作人员。经过救助站工作人员的综合评估,救助站决定将该男子送至余江区精神病院进行救助。晚上11时许,民警驱车与救助站人员共同将该男子送至余江区精神病医院。

  帮助群众转移水果 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1月10日,洪湖派出所在320国道岔路口发现有一水果商贩在路旁叫卖,水果铺在应急车道上,川流不息的小汽车、货车、半挂车从商贩身旁呼啸而过,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洪湖派出所民警立即停车,准备对商贩进行批评教育。

  “这么多水果我一个人从车上搬下来都搞了大半天,现在该怎么办啊。”商贩一见到警车停下,就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奈何水果已经搬下车,商贩只能厚着脸皮请求民警帮助。洪湖派出所民警见状脱下装备,一趟又一趟地帮助商贩把水果搬上车,同时引导商贩转移到安全的地点,成功消除一起交通安全隐患。

  上门办理身份证 贴心服务暖民心

  “你们能不能给我孩子办身份证啊,他没法过来。”洪湖派出所户籍室的电话响起,是一位妇女来电。经询问得知,妇女的孩子是脑瘫患者,无法行走也无法直立,如果通过正常程序,这身份证是肯定办理不了的。于是民警决定上门办证,第二天一大早,洪湖派出所民警便拿着办证材料,带着专业的摄影师傅,来到妇女家,为孩子办理身份证业务。

  孩子因自己无法控制身体,摄影师很难抓拍他的正面人脸照片。民警只能从后面用双手托起孩子的背,与摄影师配合,哄孩子看镜头,费了老半天劲,才把身份证照片拍好。临行时,民警承诺身份证制好后将第一时间送证上门。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