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宜萍率班子成员集体走访慰问一线单位并督导春节安保工作

2023年01月18日 16:28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1月16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蔡宜萍率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先后来到武警上饶支队、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特警支队、市本级监管场所和新监管中心、信州分局、指挥中心等一线执勤单位,亲切看望慰问公安民辅警及武警官兵,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代表市局党委向全市公安民辅警致以新年最诚挚的问候,并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全面加强公共安全管理,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在武警上饶支队,蔡宜萍对支队积极协同公安机关维护全市政治和治安大局稳定、服务保障上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武警、公安继续加强联勤联动,全力做好春节等节点的安保工作,为人民群众欢度春节营造平安祥和的治安环境。

  在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蔡宜萍指出,近年来,上饶公安交警积极履职,担当作为,无私奉献,为“双创”工作付出了智慧、心血和努力,展现了良好的素养和形象。春节期间是人流车流的高峰期,也是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的频发期,交通安全管理任务艰巨繁重,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全力做好春节交通安全工作,严防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要一以贯之规范执法,既确保道路安畅,又做好安全防护,不断满足群众美好出行需要。

  在特警支队快反中心,蔡宜萍指出,过去的一年中,特警支队广大民辅警恪尽职守、忠诚担当,圆满完成了市局党委交办的各项任务。春节期间,全体特警要发扬“群众过节、警察站岗”的优良传统,依托快反中心的有力支撑,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动中备勤,严密巡逻防控和夜查行动,严格落实“1、3、5分钟”快反机制,增强对街面违法犯罪活动的威慑力和控制力,确保广大人民群众欢度春节。

  在公安监管医院、市看守所、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新监管中心,蔡宜萍向全体民警送去了市局党委的慰问和关怀,对2022年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监管工作无小事,责任重大。要以即将投入使用的新监管中心为起点,持续夯实基层基础,按照上级关于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的部署,深入推进监管场所“五化建设”;要始终确保安全,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警惕,消除隐患,继续保持安全稳定好势头。

  在信州分局茅家岭派出所,蔡宜萍对该所在短期内规范化建设得到质的提升和维护辖区治安稳定所取得的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并要求,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加强辖区治安防范,做实社区防控、矛盾排查、纠纷调处等基层基础工作,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节日期间辖区社会治安平稳。全市公安机关要全力做好从优待警这篇文章,进一步做好暖警惠警各项工作,让民辅警有更大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队伍凝聚力、战斗力。

  在指挥中心,蔡宜萍指出,过去的一年,指挥中心忠诚履职,锐意进取,紧扣信息化警务(勤务)改革和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扎实推进中心城区接处警一体化改革。节日期间,要加强指挥调度和110接处警工作,突出“快、准、稳、实、效”,在规范管理、快速反应、及时反馈上做深做细,进一步关注各警种推送的警务信息,提高调度指挥的精准性、科学性;要强化值班备勤,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和领导带班制度,忠诚履职,守土尽责,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