鄱阳法院成功调处一起劳动争议纠纷

2023年01月18日 16:10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近日,鄱阳县法院积极主动作为,适法融情,兼顾权益,成功调处了一起农民工与园区劳动密集型企业的劳动争议纠纷。

  简要案情

  当事人王某在芦田工业园区一家劳动密集型企业工作,从事技术性岗位,2022年7月,该企业以受到外部需求下滑、企业经营效益不佳为由与王某解除了劳动关系,王某对解除劳动关系有异议,于是向鄱阳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提请了仲裁。鄱阳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受理后作出裁决,裁决企业向王某支付赔偿金三万九千余元。该企业对裁决不服,遂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撤销该裁决。

  审理经过

  鄱阳法院民事审判团队杨灿法官承办该案后,从优化营商环境和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双重角度出发,积极促成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1月13日(农历腊月二十二)庭审当日,承办法官杨灿对原被告双方当事人说道:“马上就要过年了,希望你们双方能够积极调解,争取大家都能过一个好年。”杨灿法官在征求当事人的前期意见后,提出了调解方案,方案既考虑到了涉案企业在鄱阳县经营发展的不易,也考虑到了充分维护好劳动者的自身权益,较好的平衡了企业和劳动者的利益需求。经过承办法官杨灿的说情明理释法,双方当事人都对调解方案予以认可,随即很快达成调解,该案得以圆满化解。

  近年来,鄱阳县法院立足审判职能,积极主动作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保护农民工等主体的合法权益。通过该案的审理,鄱阳县法院将进一步发挥好“法院+工会”等多元化解纠纷机制,将矛盾纠纷切实化解在一线、化解在苗头,维护好社会各群体的合法权益,为法治建设贡献法院力量。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