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丰法院开展“饶法护民”专项执行行动

2023年01月18日 15:51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为进一步发挥执行工作在保民生、促发展方面的积极作用,增进民生福祉,彰显司法权威,根据市中院统一部署,广丰区人民法院于2023年1月17日开展“饶法护民”集中执行专项行动。

  凌晨5点30分,20余名执行干警在执行局集结完毕,上饶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周忠平到广丰法院执行局开展动员讲话,强调要充分利用春节前后被执行人返乡过节的时机,集中行动、多措并举,敦促被执行人履行法律义务。广丰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周献辉宣布行动方案,并进行详细的部署安排。

  据悉,陈某与余某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经广丰区法院判决,余某应赔偿陈某医疗费、营养费、误工费等费用合计人民币40072.15元,但余某未在约定期内按生效文书履行赔偿义务。该案件为法院暂未解决的信访案件,在此次行动中,执行法官将释法说理与耐心劝解相结合,最终成功化解了此次信访案件。

  此次集中行动,广丰区人民法院共拘传20人,拘留11人,执行完毕2件,达成和解8件,执行到位金额45.8万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任重道远执行路,久久为功过难关。只有不忘为民初心,厚植为民情怀,才能切实为民服务,做到司法为民。接下来,广丰法院执行局将以“饶法护民”集中执行专项行动为契机,充分运用拘传、罚款、拘留、限制高消费、限制出境、司法建议、文明单位申报限制以及综治考评扣分等各种执行措施,加大执行力度,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解群众之所难,扎实推进人民法院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