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法院开展“冬日破冰”集中执行专项行动

2023年01月18日 15:55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婺源法院充分利用年前执行“黄金时机”,以涉民生执行案件为重点,组织开展“冬日破冰”集中执行专项行动,切实将胜诉当事人的“纸上权益”兑现为“真金白银”。

  2023年1月12日早晨6点30分,夜幕尚未褪尽,寒风凌冽,婺源法院警灯闪烁,随着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执行局局长汪红霞一声“出发!”,全体执行干警按照既定方案兵分三路奔赴执行现场。

  经过13个小时的鏖战,截至当天晚上7:30,共拘传28人,拘留7人,执行完毕案件16件,达成执行和解5件,执行到位金额 41万余元。本次“冬日破冰”集中执行行动,不仅对被执行人产生了强大的心理震慑,也用实际行动兑现了人民法院司法为民的宗旨,彰显了执行干警不辞辛苦、雷霆出击的司法作风。

  下一步,婺源法院将始终保持凌厉攻势,利用春节前后大量外出务工的被执行人返乡的契机,针对拖欠农民工工资等弱势群体的案件以及涉及赡养费、抚养费等民生案件加大执行力度,打好“冬日破冰”执行攻坚战!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