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庭高效诉前调 助力民工解“薪”结

2023年01月18日 15:55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1月11日上午,弋阳县人民法院葛溪人民法庭联合弋阳县人民检察院成功诉前调解一起涉16名农民工讨薪的系列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案。

  2015年3月至12月期间,周某等十余名农民工受被告某实业公司雇佣为其提供劳务,经双方结算,被告未支付劳务工资达15万余元,随后,被告分别向各原告出具欠条。还款期限届满后,经原告多次催促还款被告均未支付。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周某等十余名农民工来到葛溪人民法庭请求解决纠纷。

  承办法官潘建东考虑到本案事实清楚、证据充分,本着“重调息讼”“案结事了”的办案理念,第一时间联系被告到庭并精心组织双方调解。经过短短1个小时的协商沟通,最终促成16起案件均达成调解协议。“现在只走一趟就把事情解决了,法院效率真的高,真心感觉到在为民办实事。”周某颇为感慨地说道。

  下一步,弋阳县人民法院将继续创新工作方法,拓宽工作思路,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积极构建多元化调解机制,真正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彰显人民法院为民服务解难题的责任担当,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