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州区举办新春文艺巡演 为百姓送上“精神年货”

2023年01月18日 15:55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随着春节的临近,信州大地张灯结彩迎新年,除了琳琅满目的春联、灯笼、鲜花等“物质年货”,还有送到家门口的“精神年货”。1月10日,“信州·吉祥”上饶市信州区文艺志愿者新春文艺巡演正式开启。巡演第一站走进三江艺谷和水南街道下滩头社区花大门,为这里的群众送上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

图片

  演出现场,舞蹈、歌唱、曲艺乐器表演等丰富的节目齐上阵,台下观众和主持人在有奖知识竞答环节精彩互动,台上演员精神抖擞,台下观众热情高涨,现场热闹非凡,掌声阵阵。舞蹈节目《领航》《我和我的祖国》《人民是天》,美丽的舞蹈演员用优美的舞姿抒发对党和国家的爱意,使现场的观众如沐春风;曲艺节目相声《春节乐》、三句半《文明上饶人人夸》、鄱阳大鼓《党徽闪烁千万丈》,时而诙谐幽默,时而铿锵有力,现场观众不停鼓掌叫好;女声独唱《春风十万里》、古筝独奏《小城故事》,表演者风姿绰约,观者为之动容。

  活动现场还为来自上饶市书法家协会的老师搭台,为前来参与的群众现场免费写春联。老师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毛笔落在喜气洋洋的红纸上,各种书体各显神韵。现场书写的200多幅对联红红火火,透出浓浓的年味,被现场群众一“抢”而空。大家真切感受到了文化惠民的温暖,拿到吉祥的春联满心欢喜、称赞连连。

  “听社区说今天在这里有新春演出,我早早地带着孩子来了,今天前来看演出的人也比较多,还拿到了免费的春联,年味也非常浓,孩子也很开心,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我们的日子过得越来越美好。”来自水南街道下滩头社区的杨大妈对记者说道。

  据了解,此次文艺巡演一共5天时间,在8个镇街分别设了8场演出和送春联活动。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