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春节前看守所执法监管专项检查

2023年01月16日 15:55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春节将至,为确保监管场所安全稳定,1月14日上午,弋阳县人民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人员对弋阳县看守所进行春节前安全防范督导检查。

  此次检查实地查看了收押大厅、值班日志,通过监控联网视频了解监区内部情况并召开会议。会上,县看守所负责同志汇报了看守所基本情况、春节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安排。检察人员对看守所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就春节安全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紧绷安全防范这根弦,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严格履行职责,做好值班工作;二是节前清监安全大检查要做到全面、细致、彻底,严格做到“不漏一室、不漏一铺、不漏一人”,排除监内安全隐患;三是加强食品安全管理,确保在押人员吃饱、吃好,缓解在押员思家情绪,充分安排好押员春节期间伙食及监室文化生活,让押员感受到温暖;四是针对当前新冠乙类乙管政策调整,督促看守所做好病患救治,重点关注年龄偏大、患有基础病的在押人员,及时救治诊疗,切实保障在押人员身体健康。 

  下一步,县人民检察院驻看守所检察室将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加大对看守所安全检查力度,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全力维护好弋阳县看守所春节期间的安全与稳定。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