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支队举行“人民警察节”系列主题活动

2023年01月11日 14:54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为庆祝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进一步铭誓言、砺初心、担使命、葆忠诚,1月10日上午,上饶市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支队举行“检察心向党、启航新征程”2023年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主题活动。信州区、广信区、广丰区检察院司法警察共同在市检察院参加活动。

  上午9时,司法警察们警容严整、精神昂扬,整齐列队在市检察院一楼大厅向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敬礼。

  “我是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我宣誓:忠于中国共产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守纪律,保守秘密;秉公执法,清正廉洁;恪尽职守,不怕牺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愿献身于崇高的检察事业,为实现自己的誓言而努力奋斗!”全体司法警察举起右手,重温入警誓词。

  重温誓词后,全体司法警察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观看了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并召开座谈会。

  参加主题活动的司法警察纷纷表示:“今天重温入警誓词、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和交流座谈,让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我的青春和热血都融入了我热爱并为之奋斗的检察事业,我将牢记使命重托,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继续履行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神圣职责。

  当天,市县两级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在忠诚履职、坚守岗位的同时,结合本地实际,组织开展向警旗敬礼、荣誉仪式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上饶市人民检察院法警支队将永远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以司法警察工作现代化助力检察工作现代化。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