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峰:检察长进党校 凝聚法律监督共识

2023年01月09日 10:37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2022年12月13日上午,横峰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传志应横峰县委党校邀请,为2022年横峰全县科级干部进修班学员作专题授课。

  张传志以《依法能动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助力横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题,以法律监督机关的定位、职能为重点,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三个规定”,回顾中国检察机关变迁史,阐述检察监督职能,着眼时代发展和形势变化,展示检察机关能动履职情况。

  授课运用以案释法的方式,加深学员对于检察职能的理解。指出数字赋能新时代检察,顺应各单位法治工作推进共同意愿,引导学员不断提升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合力推动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张传志还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学员们沟通交流,鼓励青年干部立足平凡岗位也能干出不平凡的业绩。学员纷纷表示此次授课趣味性与专业性并重,节奏紧凑、内容充实,让大家对新时代的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有了更直观、更立体、更清晰的理解和认识,受益匪浅。

  本次授课是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以后,横峰县检察院对外进行的又一次专业性、系统性交流,是我院贯彻最高检关于检察长到党校上课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传递新司法检察理念,凝聚法治共识、共建现代化幸福美好新横峰的实干举措。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