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证送上门 服务在身边

2023年01月06日 15:36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近日,一名男子来到横峰县公证处要求办理继承公证。据公证员了解得知,该男子的父亲在今年7月份意外去世,但男子二十年前购买的一套商品房登记在其父母名下,现要为此商品房进行确权。当公证员向当事人释明办理继承权公证需所有第一顺位继承人到场做意思表示时,男子面露难色。原来这名男子的爷爷奶奶已有九十高龄,一直与小儿子生活在葛源,乘车不便。公证员了解到当事人的难处后,决定上门为两位老人提供上门服务。在准备好材料后,二位公证员来到距县城四十公里外老人家中,亲切的对老人进行了询问在确定了老人的真实意愿后,依法依规办理了继承公证。当事人拿到公证书时连连称谢。

  横峰县公证处秉承公证为民、公证便民的服务理念,积极为弱势群体提供“上门服务”,切实为人民群众解决实际难题,让公证服务温暖人心。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