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工作务虚会

2023年01月05日 10:28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务虚会议精神,系统总结2022年全市法院工作,深入分析研判当前全市法院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认真谋划2023年全市法院高质量发展工作,12月28日上午,上饶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工作务虚会,上饶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

  2022年,是上饶法院极不寻常的一年。这一年,五年高质量发展的框架体系逐步成型,全市法院紧扣省市委决策部署,一体推进双“一号工程”,扎实推动审判体系审判能力现代化建设,狠抓管理规范化,持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加强法院队伍建设,各方面工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彻底解决了一批历史遗留问题,卸下了多年来压在我们身上的包袱,为高质量发展扫清了“拦路虎”“绊脚石”。

  会议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的重要一年,要全面、深刻地认识到党的二十大对法院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省法院高质量发展蓝本为上饶法院带来新的机遇,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上饶实践需要全市法院新的作为,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给全市法院带来了新的考验,全市法院要牢牢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提前做好谋划和部署。

  

  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守正创新,坚持严的基调,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奋力推动全市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提高认识,深刻领悟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要朝着整体推进、全面提升的方向努力。要动员全体干警积极投身法院高质量发展的事业。要建立健全高质量发展的制度机制,把工作管在日常、抓在经常。

  要突出重点,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方向。要在政治建设、服务理念、规范化建设、特色亮点打造、能力建设上下功夫,全力推进全市法院工作“再上台阶”。

  要振奋精神,全面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高质量发展永远在路上,要树立“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理念,坚决杜绝等一等、歇一歇的怠惰心理,始终保持昂扬的奋进精神状态,投入新一年的工作。

  会上,上饶中院分管院领导及各县(市、区)法院院长,分别围绕“今年工作怎么样,当前形势怎么看,明年工作怎么干”作了交流发言。

  上饶中院班子成员,二级、三级高级法官,调研员,各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基层法院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