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敲警钟!上饶市通报10起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典型问题

2022年12月30日 14:56 编辑:夏宇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为持续培土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坚决整治近年来上饶市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中暴露出的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四风”突出问题,中秋、国庆前夕,市纪委市监委主动谋划,统筹部署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聚焦违规吃喝送礼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检查,通过现场蹲守、抓“现行”方式发现了一批典型问题依规依纪依法进行了严肃查处。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现将部分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

上饶经开区三级调研员黄宗勇违规收受礼品问题

 2022年9月8日晚,上饶经开区某物流公司经理刘某某为与黄宗勇拉近关系,在广信区黄宗勇居住小区送给其2瓶“梦之蓝m6”白酒和1盒月饼,黄宗勇予以收受。2022年11月,黄宗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

广信区应急管理局原四级调研员张向群违规收受礼品问题

 2022年9月7日晚,广信区某采石场老板舒某某为与张向群拉近关系,在广信区张向群居住小区门口送给其2瓶“43度飞天茅台”白酒、2条“软中华”香烟和1盒月饼,张向群予以收受。因张向群此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尚在处分期,2022年11月张向群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调离该单位。  

3

铅山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杨志平违规收受礼品问题

2022年9月8日晚,铅山县人民医院内二科医师李某为得到杨志平在工作上的关照,到杨志平家中送给其2瓶“53度飞天茅台”白酒和2条“和天下”香烟,杨志平予以收受。2022年11月,杨志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李某受到相应处理。

4

市城管局市容市貌管理科科长仇从军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

2022年9月9日晚,仇从军邀请亲属、朋友和同事共10人为其庆生,应其要求,市区某烟酒店老板郑某某在其经营的烟酒店内设宴招待了仇从军一行。2022年11月,仇从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执法支队原副支队长洪剑(试用期)违规收受礼品问题

 2022年9月8日晚,市住建局执法支队干部何序琳为感谢洪剑的日常关照,在信州区洪剑居住小区门口送给其6条“黄鹤楼视窗”香烟和1盒月饼,洪剑予以收受。2022年9月,洪剑被免去试用的副支队长职务,2022年11月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何序琳受到相应处理。

6

德兴市财政局农业股原负责人施银柱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

 2022年9月8日,德兴市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王某某为加快涉农资金审核拨付,到施银柱办公室送给其3000元现金;德兴市某污水处理项目管理人邬某某为让施银柱尽快审核项目资料,到施银柱办公室送给其4条“黄鹤楼1916”香烟,施银柱均予以收受。2022年11月,施银柱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调整岗位。  

7

上饶市经开区生态环境局环境污染股负责人丁国栋违规收受礼品问题

2022年9月7日,上饶经开区某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员工王某某在该区生态环境局楼下送给丁国栋(非中共党员)2条“和天下”香烟,丁国栋予以收受。2022年11月,丁国栋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8

信州区朝阳镇党委副书记张婧违规收受礼品问题

2022年9月7日,某通信产业服务有限公司上饶分公司副总经理张某某到朝阳镇政府张婧办公室对接工作时送给其2条“和天下”香烟,张婧予以收受。2022年11月,张婧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9

信州区西市街道司法所所长侯含违规收受礼品问题

 2022年9月8日,信州区西市街道党工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有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当晚,该街道党政办负责人徐腮明(非中共党员)受辖区社区矫正人员童某所托,在信州区侯含居住小区门口送给其2条“和天下”香烟和1盒月饼,侯含予以收受。2022年11月,侯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徐腮明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10

鄱阳县财政局原采购监管股干部程晓述违规收受礼品问题

 2022年9月8日,鄱阳卫校党政办副主任吴志超到鄱阳县财政局程晓述办公室向其咨询业务,并送给其2条“金圣国瓷”香烟,程晓述予以收受。2022年11月,程晓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调整岗位;吴志超受到相应处理。 

  来源:江西政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