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律师行业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2022年12月19日 16:24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市律师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动全市律师行业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2022年12月13日-14日,上饶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上饶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林智文赴德兴市、余干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两地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共70余人参加了宣讲报告会。

  宣讲报告会上,林智文紧密结合律师和基层法律服务行业特点,有针对性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行业特点相结合,作了题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新时代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宣讲报告。他指出,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广大律师大有可为,也将大有作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持续深化律师行业党的建设,推动我市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

  林智文强调,全市律师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深化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坚持和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与党一条心,自觉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律师工作的各个环节、各个方面。二是要强化使命担当,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职责使命,始终坚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人民律师为人民”的执业理念,在践行执业为民上彰显新担当。三是要强化内部管理,提高律所管理水平。要进一步压实律师事务所、基层法律服务所管理的主体责任,划出执业负面清单,明确底线、红线,防范执业风险,健全完善学习制度,把政治学习、纪律学习、业务学习、风险防范等内容纳入学习内容。四是要强化行业自律,充分发挥律协的积极作用。坚持思想政治建设与业务建设两手抓、坚持严格管理与热情服务双并重、坚持自身建设与行业发展同推进,严格违法违规执业行为查处,进一步完善执业监管机制,确保长效常治。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此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更加深刻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坚定了信仰、信念、信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奋力推动新时代上饶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上饶新篇章贡献律师的智慧和力量。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