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县浙源乡开展宪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2年12月09日 16:53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今年是我国现行宪法颁布施行40周年。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我们迎来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今年宪法宣传的主题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动贯彻实施宪法”。为让宪法走入百姓生活,让宪法精神厚植人心,让法治信仰蓬勃生长,凝聚起更大更强的法治力量,浙源司法所在浙源中心小学开展了宪法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设立法律咨询点的方式,向学校师生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等法律知识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环保知识。重点宣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此外,浙源司法所干部吴军英还以上课的形式从宪法的概念、设立国家宪法日的意义、遵守维护宪法等方面展开宣讲,并结合生活中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讲授了宪法知识,引导同学们尊崇宪法,运用宪法。期间,吴军英还设立了即问即答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参与了现场答问,活动现场氛围轻快活跃。

  活动结束后,学校师生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宪法观念,坚定宪法自信,弘扬宪法精神,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自觉维护宪法权威,做党的忠诚少年。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