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余干县:文艺宣讲进乡村 党的声音百姓赞

2022年12月07日 15:56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田间地头、工厂车间、校园课堂、社区广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连日来,上饶市余干县处处涌动着学习政策的风尚。

  11月26日,鹭鸶港乡沿河村白梅纪念园广场上热闹非凡,由余干县委宣传部、余干县文广新旅局、余干县妇联组织的“巾帼志愿者”文艺宣讲队,以“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用“文艺宣讲进万家”的展演形式把党的政策送到群众身边。

  活动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欢快的快板声,明快的节奏、整齐的动作、接地气的宣讲,赢得了现场群众的阵阵喝彩声。

  余干县舞动时代志愿者协会巾帼志愿者文艺宣讲队现有25名队员,均是文艺爱好者,平均年龄超过55岁。她们坚持先学后演,将党的创新理论、惠民政策等编排成贴近群众生活的文艺节目,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递到乡间地头。“咱们农民的好日子,一天比一天红火,离不开党的好政策。”队员吴细姣说,此次宣讲将乡村变化传递到千家万户,编成通俗易懂、朗朗上口的“三句半”,还精心编排舞蹈,让表演形式更好看。

  余干县舞动时代志愿者协会领队张末荣介绍,此次展演的快板和“三句半”,到目前已演出4场。

  “看了文艺志愿者们的宣讲和表演,加深了我对党的政策理解。这样的演出有看头、有听头,我们越听心里越敞亮,希望能多办一些。”村民刘海青点赞巾帼志愿者的表演。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