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峰法院快速审结又一起执转破案件

2022年12月01日 16:19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近日,横峰法院快速审结又一起执转破产案件,实现了节约市场主体司法成本、优化市场资源要素配置的良好效果。

  横峰县燕岑种养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3年,2018年停止生产经营。在执行过程中,债务人以合作社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为由向横峰法院提出破产清算申请。横峰法院经审查认为该合作社符合破产法定条件,于2022年8月29日裁定对其进行破产清算。得益于前期的充分准备,债权人会议上,全体债权人一致表决通过破产清算方案,法院依法及时裁定终结破产程序。

  该案是继科华公司破产清算案后,横峰法院对执转破案件进行繁简分流,让简案快审,高质效审结的又一典型。

  本着“快速出清、提升效率、降低成本”的执转破案件审理原则,横峰法院在法律框架范围内,通过做好“破”前工作,创新办案机制,简化办案程序,合并办案事项,压缩办案期限等方式,对符合条件的执转破案件快审快结,极大提升了审判效率,加速释放了市场资源,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接下来,横峰法院将继续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通过立足自身司法职能,在保障各方合法权益的基础上,依法简化审理流程、压缩办理时间,提升案件办理效果,为积极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