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丰法院成功审结两起破产清算案件

2022年12月01日 16:19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日前,上饶市广丰区人民法院成功审结江西德诺华实业有限公司和江西华辉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两起破产清算案件。在坚持提升破产审判质效,优化营商环境的理念下,广丰法院结合两起案件实际情况,积极探索破产审判审理机制。

  案情一

  江西德诺华实业有限公司因严重资不抵债,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并且无资产清偿债务。2021年12月29日,广丰法院裁定受理江西德诺华实业有限公司的破产清算,并选定江西帝经律师事务所担任江西德诺华实业有限公司破产管理人。因该公司账户无存款,且公司现有资产经拍卖变现后,不足以清偿全部破产费用,且无重整、和解的可能性,2022年8月31日,江西德诺华实业有限公司向法院申请终结该案破产程序,广丰法院经审核后决定裁定终结破产程序。

  案情二

  江西华辉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由于长期经营不善,严重资不抵债,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属于典型的“僵尸企业”。2022年7月29日,广丰法院裁定受理江西华辉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破产申请,并选定江西赣东北律师事务所担任管理人,通过全面调查资产状况、梳理债权债务,多线并进同时进行债权人会议召集、跟进破产费用汇总等工作,实现债权人会议一次完成全部表决事项。2022年9月29日,依破产管理人的申请,广丰法院裁定宣告该企业破产并终结破产程序。

  以上案件的审理,是广丰法院提升破产案件办理效率,节约司法资源和成本,处置“僵尸企业”,助推新旧动能转换的积极尝试。今后,广丰法院将继续探索创新破产审判举措,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司法保障。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