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阳法院:涉外婚姻距离远 线上调解显温情

2022年12月01日 16:19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10月27日,弋阳县人民法院中畈法庭通过微信成功调解一起涉外离婚纠纷,以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化解双方诉讼难题,赢得双方当事人的一致好评。

  9年前,汪某(女)经人介绍与新加坡籍洪某(男)相识恋爱,1年后,双方在江西省南昌市涉外婚姻登记处登记结婚,并育有一女。2019年,汪某以夫妻感情破裂为由诉至弋阳县人民法院,后主动撤诉。撤诉后,双方仍然长期两地分居、聚少离多,加之文化、习俗等差异,遂汪某于2022年10月再次起诉离婚。考虑到涉外案件诉讼流程复杂,且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洪某无法到庭参加诉讼。为此,承办法官应建辉收案后多次与双方线上沟通、了解双方诉求,得知双方均具有调解意愿、案件具备调解可能,应法官立即询问双方当事人的意见,在征得双方同意后,通过微信视频连线的方式远程调解并促成双方成功达成调解协议,矛盾得以顺利化解。

  在今后的工作中,弋阳法院将以创建“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为契机,继续深化智慧法院运用,以科技赋能司法,通过远程调解、在线办案等多种方式,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审判工作不停摆、诉讼服务不断线、群众诉求不延误,让人民群众共享司法的“数字红利”,更加真切的感受到公平正义。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