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检察:积极走访慰问帮扶对象

2022年12月01日 16:19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为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不断提高检察干警和脱贫群众的联系,自10月21日起,玉山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帮扶干警深入双明镇道堂社区和陶源村,扎实做好结对帮扶走访工作。

  走访前,院帮扶责任干警与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进行了座谈交流,针对走访工作、帮扶对象近况、群众困难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座谈。随后,帮扶干警逐一到各自帮扶对象家中进行走访。

  “家里人身体好不好?今年收入怎么样?”每到一户,帮扶干警关切询问脱贫群众生产生活情况,深入了解群众实际困难,认真倾听群众所思所想,并引导鼓励大家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积极发展致富产业,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此次入户走访,内容涵盖脱贫户和监测对象的健康状况、年度收入情况、家庭户厕改造情况、“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巩固情况等方面。连日来,帮扶干警在道堂社区和陶源村干部的协助下分组入户,坚持“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原则,逐户逐人核查信息,确保各项数据准确、真实、有效。

  下一步,玉山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发力,立足检察职能扎实办好各项民生实事,常态化开展走访帮扶活动,大力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持续深化“检察为民办实事”活动,为乡村振兴建设提供更多、更优的检察服务和保障,以实际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为乡村振兴贡献检察力量,让人民群众真切的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