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做实警示教育 深化“同病共治”

2022年12月01日 15:50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看完警示教育片,我深受触动、深感警醒,‘片中人’曾经就是我们身边非常熟悉的‘身边人’,他由于没能守住底线,最后走向违法犯罪的深渊,警醒我要时刻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廉洁意识,做一名信仰坚定的基层干部。”冰溪街道一名干部在观看警示片后,发出这样的感慨。

  用好同级同类案例的“瞄准镜”,让“剧中人”说“剧中事”,用“身边案”教育“身边人”,是县纪委监委用好用活案件成果,做实同级同类警示教育的一项具体举措。

  连日来,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16个乡镇(街道)全体党政班子成员以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等关键岗位负责人,分批次观看警示教育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集体学习忏悔书,不断警醒广大基层领导干部严守政治纪律、严肃用好权力、严格接受监督、严格执行制度、严管身边亲属,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效果,使一体推进“三不腐”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监督推动全县医疗系统深入贯彻全省医疗卫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开展班子成员廉洁自律公开承诺,组织召开药剂系统警示教育会;用查处的县粮油购销公司原经理朱某案开展警示教育,敦促“有问题”干部主动向组织说明情况;“送处分上门”,到受处分对象所在党支部宣读处分决定,组织开展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原因,找准努力方向,让处分决定“一张纸”变为纪律教育一堂课,不断增强警示教育的震慑力、感染力和说服力,持续加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

  “今后,我们将用好‘全周期管理’方式系统推进反腐败,坚持用身边案教育身边人,不断在推动警示教育‘精准滴灌’上下功夫,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一体推进‘三不腐’,做实做细审查调查‘前后半篇文章’,绝不让查办案件的成本和代价白付。”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