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州检察:开展剥夺政治权利刑罚执行专项检察工作

2022年11月30日 17:25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为进一步在检察工作中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规范被剥夺政治权利罪犯刑罚执行和日常管理,防止被剥夺政治权利罪犯脱管漏管和违法参加选举。近期,信州区人民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组到辖区内11个派出所对剥夺政治权利执行情况进行专项检察监督,并对剥夺政治权利执行完毕罪犯的执行档案进了“回头看”。

  检察组事先与司法局等相关部门沟通,掌握本区被附加剥夺政治权利罪犯的信息,建立台账。通过比对台账核实罪犯是否全部列管、查阅剥夺政治权利罪犯执行档案、执行期限是否正确、日常监管是否到位、是否与出入境管理局和村委等沟通联系确保剥权有效执行到位等,对派出所剥夺政治权利刑罚执行情况进行检察监督。

  通过此次剥夺政治权利专项检察,强化了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智能,也进一步规范了基层派出所剥夺政治权利刑罚的执行工作。

  来源: